新疆全国人大代表抵京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3-05 12:16:31  作者:李杨 姚彤

3月3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我区全国人大代表乘机抵达北京。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新疆平安网讯 满怀激情与责任,带着希望与重托,3月3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我区全国人大代表乘机抵达北京。

本次参会的我区全国人大代表共有56名,其中,汉族21名,维吾尔族22名,哈萨克族5名,回族、柯尔克孜族、蒙古族、塔吉克族、锡伯族、乌孜别克族、俄罗斯族、塔塔尔族各1名;中共党员45名;妇女代表13名。

赴京前,我区全国人大代表前往乌鲁木齐市、哈密市等地,采取集中视察等多种形式,了解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等,为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各项议案和报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打好基础。

全国人大代表吾尔尼沙·卡德尔出发前两天,还在田间地头调研走访。这次她带来了关于在吐鲁番市建设全国干果物流中心的建议。“随着吐鲁番公路、铁路、航空等交通网络越织越密,对经济发展的助推作用越来越明显,希望通过建设全国性的干果物流中心,推动吐鲁番林果业高质量发展。”她说。

全国人大代表张新建议,加快规划建设准东到我国东部±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充分发挥新疆能源基地作用,加快优势资源转化。

代表们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开好本次全国人代会,意义重大。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担当精神、饱满热情、良好作风履行代表职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