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个雷锋志愿者法律服务站成立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3-04 18:08:32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3月3日,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东门片区东环路西社区,由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乌鲁木齐市民政局驻东环路西社区工作队和社区联合成立的全疆首个“雷锋志愿者法律服务站”挂牌。

进门大厅四周张贴着是雷锋图像资料,中间长桌上,整齐摆放着一排排《雷锋的故事》《雷锋之歌》《毛泽东选集》等近百册书籍、画册。

“今天展出的很多书籍,我都十分熟悉,我们年轻时就看过,现在的年轻人也应该多了解。”75岁的居民朱广成一边翻阅着《雷锋》一边感慨“20世纪60年代,是英模人物辈出的激情年代,人们崇拜雷锋学习雷锋,我也向雷锋学习,干一行爱一行、吃苦耐劳、乐于助人,我也是这么教儿女的!”

居民刘英说,看到了雷锋的名字就想到艰苦朴素、自力更生、无私奉献,乐于助人这些美德,希望这样的展出活动能够经常办,让更多年轻人走进雷锋的世界,了解雷锋。

“我喜欢红色收藏20年了,今天展出的书籍画册等都是我的个人收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法官培训中心副主任华新辉介绍,他们是东环路西社区辖区单位,去年5月,在社区设立了法官工作室,为辖区的群众解答法律问题,此次成立“雷锋志愿者法律服务站”,将法律服务和雷锋精神传承相结合起来,接下来,除了在“国家宪法日”、“国家安全日”等各节点开展相关法律宣传外,还将走进校园,将雷锋精神传递给更多的未成年人,让他们真正了解什么是雷锋精神。

“我们前期经过商量,觉得可以整合辖区资源成立这样一个多功能的服务站。”乌鲁木齐市民政局驻东环路西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林文河说,去年疫情期间,工作队和社区建立起了一支近80人的志愿者队伍,可以为群众服务。他指着一个角落的柜子说,这里准备了降压药、速效救心丸等应急药物、血糖仪、血压计等,服务站还准备了轮椅、单价、雨伞等共计二十余种物品,随时准备为居民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