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会见拉齐尼·巴依卡亲属和同事代表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3-04 18:07:39  作者:姚彤 王兴瑞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会见拉齐尼·巴依卡亲属和同事代表

王君正一同会见

新疆平安网讯 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等自治区领导,在乌鲁木齐会见了为救落水儿童英勇牺牲的“时代楷模”、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拉齐尼·巴依卡的亲属和共同参与救人的木沙江·努尔墩。

王君正、田文、沙尔合提·阿汗、李学军、巨艾提·伊明一同会见。

拉齐尼·巴依卡同志生前是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提孜那甫乡护边员,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全国劳动模范。他几十年如一日,扎根雪域高原,弘扬爱国传统,坚持巡边护边,守卫边疆安全。今年1月4日,为抢救落水儿童,英勇牺牲,年仅41岁。

陈全国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拉齐尼·巴依卡致以崇高敬意,向他的亲属表示亲切慰问。陈全国说,拉齐尼·巴依卡对党绝对忠诚、对伟大祖国无限热爱,始终牢记使命守边护边,奉献一生、初心不改,用生命谱写了舍己为人的英雄赞歌,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树立起不朽的精神丰碑。

陈全国指出,拉齐尼·巴依卡是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先锋模范,是坚定守卫边疆安全的忠诚卫士,是坚持人民至上的时代楷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拉齐尼·巴依卡为榜样,深入学习他的先进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榜样力量转化为接续奋斗的强大动力,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要学习他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学习他热爱祖国、恪尽职守的奉献精神,把岗位当阵地守、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奉献当本分看,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不懈奋斗。要学习他心系人民、服务群众的为民情怀,树牢宗旨意识,践行群众路线,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用实际行动维护群众利益、增进群众福祉。要学习他身体力行、维护团结的模范品质,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宣传教育,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各族群众心灵深处,不断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学习他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崇高美德,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营造传递榜样力量、践行楷模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