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1-03-04 11:33:38  作者:董凡超

新疆平安网讯 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3月3日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重要训词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扎实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为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有力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赵克志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公安队伍,筑牢政治忠诚,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始终听党指挥、忠诚使命。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公安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扣扫黑除恶暴露出来的深层次问题,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公安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坚决打赢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坚决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

赵克志指出,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是要通过突出抓好四项任务,着力解决公安队伍中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使各级公安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督促广大民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赵克志强调,要抓好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深入开展政治教育,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精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人民公安史贯通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