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检察设立“博望奖”!3名博士检察官成为首届获得者
来源:新疆检察    发布时间: 2021-03-04 10:40:55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3月1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首届新疆检察“博望奖”颁发仪式,检察长李永君代表党组向乌鲁木齐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一级检察官赵金伟、克拉玛依市检察院综合检察业务部五级检察官助理孟凯波、第二检察部五级检察官助理祖胡马尔·马哈木提(女)3名博士检察官颁发“博望奖”。

李永君检察长、霍冰华专委与三位博士研究生合影

新疆检察“博望奖”的设立,是为着眼于内部挖潜,培养新疆检察机关自有高素质、高学历人才,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研究决定,给新疆检察机关考取博士研究生的检察人员颁发一万元生活补助金,以营造新疆检察奋发图强、不断进取的浓厚氛围。

李永君与三位博士研究生进行座谈,并对全疆检察机关高端人才培养提出了希望。一是要成大才。新疆检察最短缺的是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年轻的检察官要有雄心壮志,追求高眼界、高能力、高学历,成为站在检察事业顶端眺望远方的人。“博望奖”的设立,就是表达自治区检察院对人才渴求的态度,号召全疆检察机关的年轻同志攻读博士学位,让新疆检察的人才梯队向高端迈进。二是要育大才。各级检察机关要高瞻远瞩,算清小账与大账,摆正眼前与长远,对好苗子要舍得花时间去培养,都要成为人才成长的“沃土”。三是要用大才。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是人才就要用,高端人才要大用,给他们提供发挥作用的舞台,充分实现其智力价值,构筑新疆检察理论与实践的制高点。

座谈中,李永君还对3名获奖的博士检察官提出了殷切期望,首先要珍惜荣誉,希望荣获“博望奖”的3名同志要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以荣誉为动力,砥砺前行,不负组织培养,无愧时代重托;其次要报效检察,始终不忘初心本色,牢记职责使命,忠诚履职,用真才实学回馈新疆检察机关的殷殷期待,积极投身到新疆检察事业发展中去;最后要学以致用,学到为真,做到为实,把学习成效切实体现到推动工作上,以工作高水平体现理论高水平。

三位获奖者一致表示,能够获得“博望奖”非常激动,这个奖项对我们是莫大的鼓舞,我们一定会把鼓舞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今后,在努力完成学业的同时,将更加出色地完成各项检察业务工作,不辜负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对我们的期许和希望。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专职委员霍冰华出席了颁奖仪式及座谈,并对“博望奖”进行了解释。之所以称为“博望”,一是纪念历史上开拓西域、建设边疆的博望侯张骞,希望今人向先人那样胸怀大志,以身许国;二是寄望于新疆检察有更多的博士检察官出现,构筑新时代新疆检察人才高地。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