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背宣讲队”:将党的声音传递给各族群众
来源:伊吾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3-04 11:09:10  作者: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提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社区和农村是传播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阵地,在哈密市伊吾县前山乡,已经连续为牧区群众服务六年的“马背服务队”正在前往牧民聚集的冬窝子牧场,为边远地区少数民族群众带去党的声音。

"你好,今天我们骑着马过来宣传一下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传一些惠民的好政策。“马背服务队成员前山边境派出所的民警说。

伊吾县马背服务队成立于2014年,由伊吾县前山乡党委、政府抽调“访惠聚”工作队成员、边境派出所、卫生院、兽医站年轻干部组成。六年来,“马背服务队”深入大山深处的各个放牧点,帮助牧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塔拉布拉克村牧业点牧民哈赛依·热索里说:”我现在日子特别好,牛羊都有补贴,我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牧民居住分散,为确保宣传全覆盖,“马背宣讲队”采取“集中宣讲+常态化宣讲”的方式,将邻近居住的牧民集中起来一起开展宣讲,并为他们发放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口袋书”,持续深入学习。宣讲内容紧贴牧区实际生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真情实意传递党的好声音。

塔拉布拉克村牧业点牧民热合木·叶力生说:“现在国家的政策好,盖了新房子、新羊圈,听了民警的宣传,我们特别高兴,共产党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这些政策是为了让我们过上更好的日子。”

前山边境派出所民警阿力木江·再帕尔说:“我们派出所辖区草场面积比较大,这里的牧民多数以放牧为主,好多牧民都在偏远的山区里放牧,交通不便,所以我们会骑着马,第一时间将国家的惠民政策传达到每一名牧民那里,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