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吐鲁番市检察院:网上接单 线上解决农民工讨薪案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3-02 16:51:04  作者:娄景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干警的手机上收到一条信息:“我们的工资已拿到,感谢检察院的帮助!”

近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宣传部门通过网络接收到问题反映信息,后将该信息转交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办理。

接到转办信息后,该院检察干警与投诉人进行了联系,核实相关信息。经了解,某工程有限公司承包了托克逊县施工工程,后发包给田某某班组施工,并签订工程劳务承包合同,共有40余名农民工从2020年6月开始进场施工,2020年9月30日完工。后该工程有限公司支付了部分费用,但尚有24名农民工的工资未支付。

因投诉人在外地,其通过微信向吐鲁番市人民检察院递交了监督申请。检察干警与发包方、施工单位联系核实相关情况,并进行法律宣传。在检察干警的释法说理下,发包方和施工单位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尽快支付。

由于施工单位、农民工代表均不在吐鲁番,不便召开协调会,检察干警通过线上沟通,向双方释法说理,最终力促发包方、施工单位在春节前将拖欠农民工的39万元工资如期发放。

吐鲁番市检察院通过“网上接单+线上解决”,成功解决该起农民工讨薪案件,有效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