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民警侦破系列“虚假应聘”诈骗案件
来源:平安博乐   发布时间: 2021-02-27 13:00:21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电诈警情,辖区居民卡某在微信群内看到一条代为放牧的应聘广告信息,主动添加对方微信好友后,对方以需要搬家、路费、住宿费为由向其索要现金累计800元,卡某转账后,对方便将其微信删除,失去联系。

民警立即开展调查最终确定嫌疑人驻地以及身份,2021年2月16日在霍城县将犯罪嫌疑人加某成功抓获,现场查获作案手机1部。同时,通过勘查,获取了嫌疑人加某作案时的微信聊天、转账记录等相关的犯罪证据。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加某供述:2021年1月初始,其使用购买的微信号在微信群及朋友圈内发布可以代为放牧的虚假广告应聘信息,在添加有需求的受害人微信后,其以无路费、住宿费等理由对博州、伊犁、巴州等地受害人实施诈骗共计20余起,涉案价值10000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核实当中。

博乐市公安局提醒广大群众:1.不要将自己的微信、银行卡等出售、出租给他人,这些行为可能恰巧为他人实施电信诈骗提供了便利,也会让自身陷入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泥潭之中;2.凡是陌生人要求转账、汇款的,务必提高警惕、核实清楚,未经核实前切勿转账;3.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明链接不要点击,陌生人微信不要添加。被骗后要及时报警,提供与诈骗分子聊天、转账记录信息,公安机关将会及时开展止付、冻结工作;4.不断学习防骗知识,认清诈骗套路、提升防骗意识,千万不能因自己的不谨慎、恐惧等,而落入骗子的陷阱。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