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登峪派出所:践行“枫桥经验” 坚持从小事做起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2-24 18:49:53  作者:李慧玲 欧天舒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贾登峪派出所民警收到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一面写有“尽心尽职 警界楷模”字样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寄礼物者是四川的肖女士,她在感谢信中说,前不久,她在喀纳斯景区旅游时,不慎丢失一个贵重物品。该所民警得知后,多方寻找并很快帮她找到遗失的物品。

一面锦旗、一封感谢信,体现的是警民之间的情谊,更体现了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认可和肯定。

“我们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警必出。群众有困难求助我们,我们警察就有义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该所民警说。

民警们用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用奋斗指数换取社会的平安指数,得到群众的广泛称赞。5年来,该所共收到100余封感谢信、63面锦旗。

“警官,我的身份证不见了?”“派出所吗?我的照相机找不到了。”“妈妈,我要找妈妈。”……每天,贾登峪派出所民警忙的都是些寻常小事。这些“小事”,对群众来说其实都是大事。

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派出所,他们不仅要承担派出所的工作任务,还要保护游客安全、维护旅游秩序。越是周末、假期别人休息的时候,越是民警忙的时候。在该所,加班加点已成常态。

“张警官,我们走得太急,好像还有几个窗户没有关,麻烦帮我们看看……”

“王警官,帮忙看看我家窗户上的积雪要不要清理,担心压坏了窗户……”

冬季,在景区做生意的部分商户返回老家,该所坚持每天安排一组民警,对辖区进行4次巡逻。正因为持续把群众的小事当大事,派出所成立10余年来,没有发生过一起可防性案(事)件。

近年来,该所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从进入景区道路的疏堵保畅,到景区内外全要素的治安管理,采取流动警务模式,压实一线警力,第一时间接受群众报警、解决群众困难,为群众提供身份信息查询、寻找丢失物品、救助受伤或突发疾病游客等服务,让游客在喀纳斯景区旅游安全、满意。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