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的救援
来源:阿勒泰市公安   发布时间: 2021-02-24 18:02:00  作者:

2月22日晚,一场洋洋洒洒的大雪又一次覆盖了大地,原本安静的空气里飘满了纷纷扬扬的白雪,车辆如蛇形一般在马路上踽踽而行,让本就拥挤、湿滑的道路更显得忙乱。

一场雪,阻挡不了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公安局团结路派出所民辅警巡逻的脚步,他们用坚定的步伐丈量着所辖的土地。这时,一辆车映入眼帘,民辅警发现在绿化带里打滑的烟草公司商务车,此时车右侧的两个轮子已经深深陷入了绿化带的雪堆,剩余的两个车轮在空转,任由司机怎么加油也动弹不得。考虑到车辆有可能会发生侧翻,民辅警立即走上前帮忙,先是在后方帮助推车,车辆仍旧打滑出不去,民辅警便开始清理车辆四周的积雪,找来石头垫在车轮底下,但仍旧无法移动车辆。

见此,民警只得呼叫拖车前来帮忙,由拖车在前方牵引,民辅警在后方使力,用了近40分钟终于将车辆安全推至马路上。这时候,民辅警的头上、身上已经被厚厚的积雪打湿,大家喘着粗气相互帮忙拂去身上的积雪,伴着洋洋洒洒的笑容又再次踏上巡逻的路。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