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头鹰“落难” 警民合力齐救助
来源:平安乌什   发布时间: 2021-02-24 16:44:12  作者:

2月22日19时许,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接到英阿瓦提乡贡格拉提村群众报警称:在自家的后院中发现有一只“奇怪”的鸟,还不停地发出叫声,疑似受伤,请求民警救助。

接警后,森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根据报警群众麦麦提介绍,该鸟是在自家后院中的林子中发现的,它全身瑟瑟发抖,当时就蹲在地上,翅膀无力飞行,疑似有轻微伤。经过民警进一步对比辨认,发现该鸟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猫头鹰,并根据它的外貌特征辨认,确定是只长耳鴞。

森林派出所民警将猫头鹰带回派出所进行仔细检查,发现该鸟只有轻微的受伤,可能在飞翔过程中误撞导致的摔伤,检查结束后,民警准备了充足的食物和水,为其补充体力。小猫头鹰歪着小脑袋,瞪着一双又大又圆的眼睛,显得十分呆萌可爱。经过一天的密切观察后第二天发现该鸟已经恢复飞行能力,就将其放归大自然。  

科普小知识:猫头鹰也叫“鴞”,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猫头鹰是捕鼠能力较强的鸟类之一,一只成年的猫头鹰每年可以捕食1000多只田鼠,相当于为人类保护了数吨粮食,是农田的保护神。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