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县法院 “点单式”普法精准有效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2-24 19:13:01  作者:赵福 吕江江

新疆平安网讯 近期,和田地区和田县人民法院为更好地落实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服务保障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1+N系列措施”,积极探索“点单配送”方式,更好地为基层企业、学校、机关提供法律服务,率先开启“点单式”普法新模式,获得辖区各行各业的一致点赞。

1月起,和田县法院陆续接到辖区企业、机关根据实际情况所下的民法典宣传“订单”,采取集中讲解、以案释法等形式,宣传民法典。截至目前,接受各行各业“订单”5个,授课3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和田县法院将继续深化“法律七进”活动,结合“枫桥法庭”经验做法,搭建法律服务桥梁,改变法官坐堂办案模式,让法院更多地了解学校、企业等部门司法需求,把“你点单、我下单”作为宣讲的实践课堂,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推动平安和田建设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