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联名款“反诈”奶茶上线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1-02-24 18:55:49  作者:

封面新闻

近日,一款“反诈”奶茶红遍了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的大街小巷。

奶茶杯上有公安局民警们精心制作的反诈骗标语和表情包贴纸,顾客们捧着热气腾腾的“反诈”奶茶,看着俏皮的表情包忍俊不禁。这杯奶茶不仅能暖手暖胃也更暖心,让顾客在享受奶茶的同时,还可以学习到各类反诈骗知识,提高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

据悉,吉木乃县公安局下一步将与辖区的各大商铺、快递点、外卖业等企业进行合作,做到防诈骗知识深入每个领域,实现辖区范围全覆盖。(吉木乃县公安局)

法治速递

张军:22日在最高检党组扩大会上强调,要把人民检察史的学习教育融入到党史的学习教育中,让广大检察人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本质特征,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这一“历史基因”传承好、延续好。(最高检网站)

唐一军:22日在司法部党组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精准把握、精细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司法部微信公众号)

最高检:2020年,全国检察机关加强未成年人监护侵害和缺失监督,共受理撤销监护权案件446件,同比上升3.1倍。(最高检网站)

政法动态

22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举行初任法官宪法宣誓仪式。(新疆高院)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 | 2月21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公安局召开“建党100周年 学党史 跟党走”动员会,要求全体民警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阿合奇县公安局)

市域治理 | 2月20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人民检察院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磋商会议,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对部分药店药品、保健品混放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加强监管。(博乐检察)

便民服务 | 2月16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西尼尔中队加大惠农力度,开辟“绿色通道”,抽调警力引导运输春耕备耕物资的车辆实现快速检查、快速登记、优先通行。(新疆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

司法为民 | 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人民检察院利用远程视频接访系统与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人民检察院视频连线,提前介入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成功帮助农民工讨薪10万元,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李晓娟)

暖新闻 | 近日,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人民检察院与区妇联、公安分局、团委等单位深入西沟乡,开展“关爱服务儿童把爱带回家”寒假“四送”活动,以“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的方式,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新疆法制报)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