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墙修好了 村民的心也暖了
来源: 巴州法苑   发布时间: 2021-02-24 11:57:07  作者:阿孜古亚森

新疆平安网讯 “我家火墙终于修好了,再也不用挨冻了,家里还安装了一氧化碳报警器,今天晚上终于可以安心睡觉了,感谢工作队让我感受到温暖。”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拉帕村村民佐然木·艾依提握着工作队队员的手说道。

轮台县人民法院驻轮台镇拉帕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在走访中发现村民佐然木·艾依提的房子冷冰冰的,在寒冷的冬天难免会冻感冒,经了解,原来是佐然木家火墙堵塞了,煤烟无法排出到室外,所以不能生火。

工作队队员发现此情况后立即与村小队长和维修工取得联系,并组织周边的邻居帮助佐然木家进行维修火墙。维修中小队长阿迪力江爬上屋顶用手电筒检查烟囱,发现排烟通风口堵塞,在院内找了根一头弯一头直的木棍伸到烟囱排烟口的位置进行掏灰清理。在大家齐心协力下,佐然木家烟囱终于疏通了。

烟囱畅通了,炉火更旺了,取暖更安全了,佐然木的心也更热乎了。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