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一行看望突出贡献模范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2-23 19:21:07  作者:杨蕊

新疆平安网讯  2月20日,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看望长期以来对见义勇为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模范。

当日下午,记者跟随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陈朝中来到为自治区见义勇为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模范李桂珍家。谈起向见义勇为捐款的事,今年88岁的李桂珍老人动情地说:“2014年8月,我在报纸上看到向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的消息后,就和老伴商量我们俩每个人每个月向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50元,一直到去世。老伴对我的想法很支持,认为能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也是为社会尽责任。2016年,老伴去世后,我每个月代替他向基金会捐款,这笔钱虽不多,但却是我们俩的心意,只要我还活着,就一直捐下去。”

陈朝中向李桂珍(右)发放捐赠证书

当日,记者看到了老人多年来留存的捐款单据,最近一笔是2月18日的捐款。陈朝中向老人发放了捐赠证书和捐款收据。

“新年到了,我专门去银行排队取了十张连号钞,就是代表我对见义勇为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达我对见义勇为英模的敬意。”83岁的王尚忠老人将捐款递给陈朝中。

王尚忠是乌鲁木齐职业大学退休干部。2015年,他在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举行的助力见义勇为英模重建家园公益募捐活动中,捐款2千元。此后,王尚忠一直关注见义勇为事业,每年向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1千元。2017年2月,王尚忠被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见义勇为事业突出贡献模范”荣誉称号。

陈朝中向王尚忠(右)发放捐赠证书

王尚忠对记者说:“见义勇为英模的事迹编成了一本书,我经常看,我很敬佩见义勇为英模,他们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我是一名老党员,现在年龄大了,身体也不好,但我希望通过向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的方式表达我对英模们的敬意,帮助生活困难英模渡过难关。”

陈朝中介绍,自2019年开始,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彰显各级党委政府和爱心人士对见义勇为英模、先进分子(个人)以及家庭的关爱,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办公室、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连续两年印发做好见义勇为英模节日慰问工作的通知,每年安排拨付慰问、救助资金75万元,确保慰问、救助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各级确认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