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活动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1-02-23 13:18:5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2月22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举行初任法官宪法宣誓仪式。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国伟主持仪式并讲话,自治区高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领誓;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别力克图宣读法官职务任免通知并依法监誓。

仪式开始,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巴哈尔古丽·赛买提院长走上领誓台,手抚宪法、领诵誓词。高院机关、乌鲁木齐铁路运输法院22名新入额法官举起右拳跟诵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 

自治区高院刑三庭审判员叶尔夏提·吐尔汗、环资庭审判员杨邻霖发表感言,他们深有感触地说,“成为法官不仅是光荣,更是责任和挑战!我们将坚守忠诚高地、公平正义、使命担当,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的新时代人民法官。”

马国伟对初任法官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法官们要做到绝对忠诚,筑牢信仰之基。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确保党的主张、党的意志不折不扣贯彻到每一个司法案件中。做到践行宗旨,坚守为民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努力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自觉接受监督,在判决裁定中加强说理,让法治精神融入百姓生活,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力度和温度。做到勇于担当,恪守法官之责。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有“工匠精神”,苦干实干,把审理的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让审判的过程和结果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做到牢记底线,常思廉政之德。慎用权力,注重细节,修身修为,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时刻保持良好法官形象。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