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被查时殴打交警 严惩!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1-02-23 13:27:38  作者:张忠华

遇到交警检查

大多数驾驶人都积极配合

但有一小部分驾驶人就比较嚣张

不仅存在违法行为

还要“出一口气”

跟交警耍横

最后结果受严惩

网络图

近日,阿克苏地区沙雅县人民检察院办理了这样一起案件。

2020年9月10日21时,沙雅县英买力镇某村村民艾某在家中饮酒后,驾驶小轿车往英买力镇方向行驶,行驶至某村时将车停靠在路边。次日4点30分许,英买力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发现该小轿车逆向停靠,经检查,车内只有艾某一人在主驾驶座位睡觉,涉嫌酒后驾车,即刻向110报警。5时许,沙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到达现场,经现场询问后,准备带艾某到县医院抽血鉴定,因警车出现故障,艾某趁交警查看警车时逃跑。民警阿某和辅警吾某分两路抓捕艾某。8时许,阿某发现艾某藏在一玉米地内,抓捕过程中多次警告艾某配合调查,艾某不听劝,对阿某拳打脚踢。随后,吾某赶到,二人将艾某抓获。

经过抽血检测显示,艾某体内酒精含量达113mg/100ml,属醉酒驾驶。

该案经沙雅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至法院,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判处艾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八个月;犯危险驾驶罪,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抗拒、不配合执法,

并不能逃避处罚,

对于这种危害公共安全的人,

绝不姑息!

民警提示

广大交通参与者在面对执法人员执法时,应当给予尊重和配合,如果对执法人员的执法过程存在异议,可提起行政复议,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切不可逞一时之快,随意辱骂交警或抗拒执法,否则面对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