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门玩耍迟迟不归 民警循迹找回
来源:平安乌什   发布时间: 2021-02-23 16:51:28  作者:

2月21日15时20分,金盾小区居民丁某(化名)急匆匆跑到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燕山路便民警务站报警。

丁某告诉燕山路便民警务站站长雒三杰,自己是金盾小区的居民,女儿月月(化名)今年六岁,中午14时左右,自己跟妻子在家做饭时,月月说要到门口跟小伙伴玩一会。夫妻俩就嘱咐了月月不要跑太远,在门口玩一会就赶紧回来吃饭。可是等到15时,饭做好了也没见到月月回来,到门口寻找发现其他小朋友都回家了,唯独没有见到自己的女儿,问了周边的商铺,大家都说没有注意,不知道月月去了哪里。这一下可急坏了丁某夫妻两个,丁某让妻子在家等着,自己就赶紧跑到燕山路便民警务站报了警。

雒三杰得知了事情的经过,连忙安慰丁某不要着急,自己也开始调取周边路段的监控设备,想看看月月究竟去了哪里。“看,14时20分,月月在门口玩”,“14时33分,月月也还在门口”,“14时50分,月月怎么往广场方向走了?”,“15时10分,看这里,月月到广场那边去了”。在最后一次监控中,雒三杰和丁某看见月月走进了广场,之后就没有了踪迹,“现在是15时40分,我们都没有看见月月出来,她应该还在广场那边,走,我们一起过去找找。”

雒三杰立即带着丁某来到了广场,开始寻找月月。16时,雒三杰和丁某在广场旁边市场角落里看见了蹲在地上玩的不亦乐乎的月月。“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你要吓死我跟你妈妈了!”看到女儿,丁某再也忍不住跑过去将月月抱在了怀里。月月告诉雒三杰和丁某,自己在门口玩的时候突然想去广场玩,然后就自己走到了广场,到了广场玩的开心起来就忘了回家的事了。在对丁某和月月进行了安全教育之后,燕山路便民警务站巡逻民警将他们送回了家里。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