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尔逊江·艾拜都拉:我们的百姓生活得很幸福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2-18 13:27:06  作者:

我们的百姓生活得很幸福

轮台县委副书记、县长 吐尔逊江·艾拜都拉

近日,蓬佩奥发表涉疆谬论,不断散布耸人听闻的虚假信息,其目的就是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其阴险图谋是不会得逞的。

轮台县各族干部群众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稳定红利不断释放,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县2个贫困村分别于2016年、2017年底退出,62个村“五通七有”全部达标;5331户14539名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底全部甩掉了贫困的“帽子”,贫困发生率下降为零。2020年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达14168元,较2016年增长2.2倍。

近年来,轮台县社会稳定的红利不断释放,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预计2020年实现生产总值62.44亿元,年均增长6.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年累计达75.01亿元;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9.56亿元,年均增长6.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6087元,年均增长7.3%;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18997元,年均增收1000元以上;全年接待游客112.4万人次,收入2.27亿元,同比增长76.27%。民生持续改善,累计投入1.2亿元新建校舍28栋、标准塑胶运动场8个,累计投入7735万余元购置教育教学设备,以优秀等次通过了自治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全面实施“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服务,家庭医生签约率达87.3%,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完成率达100%;“五保”老人有意愿入住幸福大院集中供养率达100%,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在社会稳定和谐、百姓生活幸福的事实面前,蓬佩奥的谎言不攻自破。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