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拟命名对象公布,新疆伊犁州上榜!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1-02-08 17:24:55  作者:

封面新闻

2月7日,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对41个拟命名“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候选对象予以公示,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被列入拟命名对象名单。(人民公安报)

法治速递

最高检:2020年1月至11月,全国检察机关共起诉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14152件30655人,起诉金融诈骗犯罪4425件6654人。(中国新闻网)

周强:5日在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上表示,要聚焦办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切实贯彻实施民法典,服务数字经济发展,探索互联网司法新模式,把强化人民法庭建设、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作为今年重点工作。(法制网)

张军:7日在最高检业绩考评工作座谈会上提出,业绩考评要以激励履职尽责为导向、以人性化管理为依循、以思想政治工作为统领。(检察日报正义网微信公众号)

唐一军:7日在司法部党组会议上指出,要从工作的短板弱项和关键环节入手,具体抓、抓具体,针对突出问题,强化立行立改,切切实实为基层减负,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落地见效。(司法部网站)

平安新疆

队伍建设 | 近日,阿克苏地区库车市人民法院举办了2021年第一期网络安全专题培训,提升全院干警的网络安全意识。(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市域治理 | 3日,克拉玛依市人民检察院邀请专业技术人员携带便携式公益诉讼勘查检测一体机到克拉玛依区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分别对经营蔬菜、面食和生鲜肉的五家个体工商户进行了抽样检测,当场出具了检测结果。(郭玉强 张永飞)

便民服务 | 6日,塔城地区额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霍吉尔特检查站设立了春运便民服务点,用暖心服务打造“爱心驿站 ”。在服务点,民辅警们为驾乘人员免费提供热水、姜茶、泡面等补给,还配备了医药箱、针线盒和手套等应急物品和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为驾乘人员送上暖心服务和交通安全知识。(额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智慧新疆 | 近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院建成智慧调解室,通过互联网技术、智能化技术帮助调解员和当事人提升调解效能,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低成本的解纷服务。(尹志远)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