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开“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宣介会:向世界展示一个真实的新疆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2-05 14:21:35  作者:李莉

新疆平安网讯  2月3日,“新疆是个好地方——面向驻日内瓦使团和联合国机构视频宣介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此次宣介会由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共同举办。50个国家驻日内瓦使团大使、外交官以及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官员、人权理事会特别机制专家等共80余人参加宣介会。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在宣介会上表示,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近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在新疆2500多万各族群众的辛勤努力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新疆社会稳定、经济繁荣、各族人民安居乐业,这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切身感受。我们将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艾尔肯 · 吐尼亚孜还回应了各界普遍关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回击国际上某些势力和无良政客对新疆的不实指责和诬蔑抹黑。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大使表示,新疆是个好地方,山河壮美,人民热情,是中国西北璀璨的明珠。新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经过各方面艰苦努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当前新疆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各族人民正同全国人民一道,昂首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宣介会上,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阿不都热克甫 · 吐木尼牙孜、乌鲁木齐市洋行清真寺伊玛目木哈提热木 · 西日甫及“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对子、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结业学员、少数民族务工人员和妇女代表等人,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讲述了新疆脱贫攻坚、发展互联网经济、保护传统文化、开展免费教育和妇幼保健,各族人民团结互助、亲如家人的感人故事,从不同侧面介绍了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改革开放、民族团结、宗教和谐、民生改善的良好局面。

与会中外嘉宾共同观看了《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国际大巴扎》《这里是和田》等多部展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各族群众幸福生活的短片、视频。

“本次宣介会是一个让大家认识和了解美丽新疆的好机会。”老挝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代表基查德斯大使说,自己曾在2019年参访新疆,过了1年多时间,新疆又有了新的发展和进步。希望大家能认识真实的新疆,避免获得虚假信息。

俄罗斯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副代表尼基塔 · 朱可夫表示,我曾到访新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亲眼看到新疆在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福祉、维护民族团结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我们坚决反对利用人权问题干涉他国内政,反对部分国家持续炒作涉疆问题。

伊朗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副代表迈赫迪 · 阿里 · 阿巴迪表示,新疆各族人民充分享有生存权、发展权等各项权利,各少数民族的传统文化、语言文字、风俗习惯得到很好保护和传承。新疆的自然风光、安全稳定、宗教和谐、民族团结、保护人权,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巴基斯坦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副代表安德拉比表示,巴方愿与新疆及中国其他地区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携手发展,促进民心相通,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宣介会气氛热烈,老挝、古巴、朝鲜、俄罗斯、白俄罗斯、津巴布韦、巴基斯坦、伊朗、厄立特里亚等国使节积极参与互动提问,纷纷对新疆各项事业特别是人权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高度赞赏,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宣介会,了解了新疆的真实情况,认清了西方某些媒体和政客编造的谣言谎言。大家期待在全球疫情缓解后来新疆参访,亲身感受热情好客、充满活力的大美新疆。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