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背服务队”新春送祝福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1-02-03 19:26:52  作者:

封面新闻

1月31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哈密边境管理支队伊吾边境管理大队前山边境派出所“马背服务队”辗转30余公里,深入偏远牧区,开展“新春送福 情暖边民心”活动,将节日祝福送到每一户边区牧民家中。(中新网新疆新闻)

法治速递

赵克志:2日,在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国反恐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强化情报预警、坚持主动进攻,坚决把暴恐威胁制止在萌芽状态、未发阶段。要强化整体防控、坚持防范在前,切实筑牢社会面整体防控的铜墙铁壁。(中国警察网)

最高检、公安部:2日联合发布新一批依法惩治妨害疫情防控典型案例,主要集中在核酸检测领域犯罪、出入境检验检疫领域犯罪、疫情流调领域犯罪,疫情暴发一年多来,批准逮捕涉疫刑事犯罪7200余人、起诉11200余人。(央视新闻)

公安部、科技部:1日签署“科技兴警”协同工作机制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涉及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需求,协同开展公安科技发展战略规划研究,共同探索警民创新主体有机融合模式,推动智能化创新平台体系建设,协同推进重大项目实施,协同形成科技安全工作合力。(法制网)

平安新疆

市域治理 | 日前,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人民检察院在全市率先建立了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机制,发挥行政机关专业优势,实现精准监督,提升检察公益诉讼业务水平。(郭玉强 宋志国)

法治保障 | 近日,乌鲁木齐市市、区(县)相继成立了9家社区矫正委员会,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统筹协调督促检查社区矫正工作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的落实。(法治看新疆)

队伍建设 | 1月29日,阿勒泰地区“法治讲堂”开讲,新疆法学会法理学与法律史研究会会长郭永辉为参训人员作题为《深入学习和实践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授课。(杜鹏飞 李慧玲)

平安建设 | 近日,塔城地区塔城市公安局联合市场监管局深入21家超市、肉店,抽查冷链食品和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冷库管理和消毒、疫情防控制度建立等情况,确保做到渠道清晰、来源可溯、去向可追。(塔城市公安局)

普法宣传 | 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司法局利用冬季农闲、护边员轮岗休息时机,深入吉根乡、乌鲁克恰提乡开展《民法典》等法治宣讲。(翟文帅)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