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化身网络主播,直播“带货”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1-02-02 19:50:05  作者:

1月31日起,每日12时至13时30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选派业务熟练的民警通过“库尔勒警视”抖音直播的形式,与网友互动交流,宣传讲解便民利民新举措,同时指导帮助有需求的群众办理业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库尔勒市公安局)

法治速递

最高法:自2月1日起,跨域立案服务在全国四级法院实现全覆盖。当事人可以就近选择一家中基层法院或者人民法庭,申请对四级法院管辖的案件提供跨域立案服务。(央视网)

公安部:近期,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依法严厉打击严密防范涉疫苗犯罪专项行动,主动排查、依法严厉打击制假售假、非法经营、走私疫苗,接种疫苗过程中发生的非法行医和以疫苗为幌子进行诈骗等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疫苗研发生产流通使用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有效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法制网)

政法动态

近日,自治区司法厅印发通知,进一步优化和提升法律服务质效,不断便利全区老年人办事服务,重点通过办公场所建设、完善服务机制、加大援助力度等措施,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精细温暖的法律服务,提高老年人在公共法律服务领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新疆法制报)

平安新疆

司法为民 | 今年,阿克苏地区拜城县人民法院为农民工开辟绿色维权通道,从立案、审判到执行,全程提速,确保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在1个月内审(执)结。截至1月30日,该院共办理农民工工资案件15件,追讨金额210万余元。(王勇亮)

法治保障 | 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奔赴湖北、浙江、云南等地调查走访,成功侦破一起“杀猪盘”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昭苏县公安局)

深化“放管服” |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公安局围绕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户籍管理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深化推进户籍“放管服”改革工作,推出九项便民服务措施,打造“家门口的户籍室”。(平安博乐)

从优待警 | 新春来临之际,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开展“边关年·家国情”系列活动,关心、体恤戍边民警和家属,进一步落实爱警暖警举措。(王友波)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