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公安局民辅警走访慰问亲戚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2-02 20:05:01  作者:宋雅静

民警与结对亲戚一起读报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公安局组织民辅警走访慰问亲戚。

走访中,民辅警们带着着慰问品和党的好政策走进结对亲戚家,与亲戚们唠着家长里短、询问亲戚家里的生活状况。同时,民辅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亲戚们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疫情防控知识等。亲戚们表示,如今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亲切关怀,今后一定常怀感恩之心,紧跟党的步伐,时刻维护民族团结。

“我的家庭比较困难,这个妹妹在精神上鼓励我们,在经济上帮助我们,我很高兴有她这样的亲戚。”说起自己的亲戚李思宇,塔依尔言语间满是感动和赞许。

李思宇是伊宁市公安局英阿亚提派出所一名辅警,她的亲戚塔依尔家里有6口人,除了他自己在外打工,再无其他收入来源。为了帮塔依尔重拾对生活的信心,李思宇常去他家宣传党的好政策,鼓励他的妻子积极就业。在李思宇的帮助下,塔依尔的妻子找到一家服装店的工作。

塔依尔激动地说:“李思宇帮助我们渡过了家里最困难的日子,是她让我们明白了幸福不是等来的,而是靠自己的双手奋斗出来的。”

张振是伊宁市公安局艾兰木巴格派出所民警,在一次走访入户中,张振了解到辖区居民古丽巴哈尔家中因各种原因导致生活困难。张振便坚持每周走访,对其进行劝导和安慰,并经多方协调、奔走,为古丽巴哈尔找到了一份工作,缓解了古丽巴哈尔一家的经济压力。

古丽巴哈尔给张振送锦旗表示感谢

古丽巴哈尔对张振的热心肠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多次通过电话、微信与张振联系,表达自己感激之情。1月18日,她将一面印有“为民办实事,赢得百姓心”的锦旗送到张振手中,对张振一直以来一心为民、热情服务表示感激。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