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一站式”便民警务站高效服务群众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1-28 11:32:08  作者:张梓薇

居民在便民警务站办理户籍业务。 张梓薇 摄

新疆平安网讯 “以前办理‘车驾管’业务要去车管所大厅,办理户籍业务要去派出所户籍窗口,来回很不方便。自从便民警务站开设业务窗口后,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这些业务,太方便了!”1月25日,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民艾尼瓦尔·托合提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安“放管服”改革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要求,自2020年以来,阿克苏市公安局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在该市便民警务站开设户籍、车驾管等业务窗口,做好“一站式”便民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公安便民服务窗口服务水平、服务质量和服务形象,用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喂,110吗?这里发生一起交通事故……”1月24日12时许,阿克苏市环南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群众当即报警。不到30秒,便民警务站民警、辅警就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阿克苏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栋表示,报警人只要拨打110报警电话,即可实现指挥中心、便民警务站“一键式”报警器和巡逻人员对讲机三方通话同步联动,报警人所在位置500米范围内的所有警力,都可以同时接到警情,为落实30秒出警提供了有力保证,也进一步提升了公安机关的快速反应能力。

1月25日11时许,该市一名六旬老人外出时突发心脏病,接到报警求助的民警3分钟内将老人送到了医院。因救助及时,老人转危为安。

“现在,我们遇到紧急情况,只要一个电话,民警就会立即赶到,为我们解决燃眉之急。”该市市民李女士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