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河县“老冯说事室”架起干群连心桥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1-28 11:32:08  作者:秦娜

新疆平安网讯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八家户农场农业六队有间“老冯说事室”。“你们可别小看这个说事室,它不但畅通了村民反映问题的渠道,更是我们干群联系的桥梁。”近日,农业六队党支部书记肖二锋说。

2020年起,农业六队以群众纠纷化解能人冯彪为代表,打造了“老冯说事室”,通过设定“说事日”,安排专人值班,负责解纠纷、结信访、息诉求,确保老百姓“有地说事、有人主事”。

每周三,冯彪都会准时到岗接待群众。为规范说事流程,农业六队制定了一套“六有”“三办”的特色说事规矩。“六有”即有一个微笑、有一声问候、有一杯清茶、有一套桌椅、有一个目标、有一句祝福。“三办”即小事马上办、急事立即办、难事一起办。有了这个规矩后,事能说清了,解决矛盾和信访问题更有针对性,群众满意度随之提高。

目前,农业六队和村两委等各支力量轮流坐班“老冯说事室”,发挥团队智慧,形成群众工作合力。此外,“老冯说事室”还逐渐成为村民参与村务的平台。从村民议事程序、村队乡村治理监督到土地整合,村民们在“老冯说事室”畅所欲言,为农业六队各项事业发展出谋划策。

2020年以来,“老冯说事室”共接待群众300余人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6件,解决群众困难诉求260余件。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