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1-27 11:18:32  作者:董凡超

新疆平安网讯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1月26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推进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切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要深刻认识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切实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深刻认识腐败问题的本质是政治问题,其对党的执政基础破坏力最大,杀伤力也最大,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这个党执政的最大风险仍然存在,坚定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意志,一刻不停地推进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刻认识我们肩负的管党治警重大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做到履职尽责,扎实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践行“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建设,始终确保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标准来坚守,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正把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和高度自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全警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紧盯基层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老问题和新表现,拿出硬招实招,驰而不息地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不折不扣地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