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之王”现身,表情萌萌哒……
来源:新疆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1-26 19:06:07  作者:

近日,新疆巴州和静县牧民赛尔木加甫在巴音布鲁克草原乌兰布鲁克村冬季草场附近的山区,拍下了天山雪豹捕食牧民羊的画面。

牧民赛尔木加甫是新疆巴州和静县的一名摄影爱好者,在巴音布鲁克草原额勒再特乌鲁乡乌兰布鲁克村冬季草场附近的山区,赛尔木加甫发现雪豹正在捕食牧民的羊,就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一珍贵画面。

从镜头中可以看到,体型健壮的“雪山之王”藏身于和自身毛皮颜色相近的岩石中间,行进过程中,雪豹三步一回头,伏低身体警惕地观察着四周的环境。

当地牧民反应,巴音布鲁克草原平均海拔2500米,每年冬季,经常有雪豹出没于这一带山区觅食。今年乌兰布鲁克村冬季草场附近的山区至少有三只雪豹活动,一只雪豹左后腿受过伤,一只右后腿受过伤,估计是在捕猎过程中造成的。

雪豹被称为“雪山之王”,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一种美丽而濒危的猫科动物,生活在世界最高海拔的雪域高原,雄踞在冰峰雪岭之上。它是整个山地生物多样性的旗舰物种,是健康的山地生态系统的指示器,也是促进跨国界的国家公园或保护区建立的环境大使。

雪豹也被称为“高海拔生态系统健康与否的气压计”。经常在永久冰雪高山裸岩及寒漠带的环境中活动,新疆天山等高海拔山地是雪豹的主要分布地。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