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之“警”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1-25 19:44:38  作者:郭玉强 杨江平 王晓启


1月22日夜间至23日上午,克拉玛依市遭遇强大风天气,风力达7级至8级。23日0时,克拉玛依市气象台发布大风橙色预警信号,克拉玛依辖区部分地区西北风将达到10至11级,请注意防范!

狂风肆虐,扬尘四起,大风使部分路段路面出现大面积“风吹雪”,给道路通行带来安全隐患。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体民辅警身披“小黄衣”,逆风而行,坚守在一线,全力应对大风恶劣天气。

22日18时,该支队为做好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工作,立即启动了《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应急处置预案》,逐级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人员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并提前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布大风恶劣天气出行安全提示,引导群众错时、安全出行。

该支队辖区各大队按照支队部署,提前与当地政府应急办、公路管理部门沟通,落实具体措施和相关责任,准备物资保障(救援车辆、水、食品、保暖衣物等),协调应急救援车辆7辆,确保了应急救援工作顺利开展。

大风中,该支队各大队全警上路,积极应对大风天气对道路交通可能造成的各类安全隐患,加强过往车辆的指挥和疏导,并通过鸣笛喊话、闪烁警灯等方式提醒过往车辆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谨慎驾驶,最大限度地消除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23日0时许,乌尔禾交警大队接到求助,报警人称被风吹雪围困,无法前行,请求救援。接到求助之后,大队立即安排就近人员组织前往救援,在G3014高速245公里处找到被困车辆。

到达现场,民警拿起铁锨,快速清除车下积雪,将被困车辆转移到服务区,并叮嘱驾驶人具体注意事项,确认驾驶人安全之后,民警返回岗位。

凌晨3时许,该大队在百口泉服务区发现一辆车辆,经询问得知车上带着两位老人和小孩,出门时没有带补给品,饥肠辘辘的等待了几个小时,见此情形,民警返回执勤点带上食物和饮水送给受困群众。

据统计,22日夜间至23日上午,该支队共出动警力104人次,警车27辆次,救援群众27人次,救援车辆17辆次,未发生伤人道路交通事故。经过全体民辅警一夜的连续奋战,确保了克拉玛依市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