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1-01-25 11:16:19  作者:张蕾 王诗文

新疆平安网讯 1月2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按照要求,领导班子和成员紧密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明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向各处室、中心及14个地(州、市)党委政法委和自治区政法各单位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严格按照“四必谈”要求,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领导班子和成员在“六个对照”方面存在的问题,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新时代政治修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统筹把握当前和长远、治标和治本的关系,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推动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深入贯彻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十条规定。坚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持续深入整治政法领域“四风”“四气”,坚决抵制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

自治区督导组、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