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冬不拉弹唱《民法典》
来源:青河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1-01-24 12:40:54  作者:秦晓攀 孟雪 余家利

新疆平安网讯 “太好听了,没想到唱歌就能学到法律知识,歌词简单,很容易就记住了,我一定要把这首歌全学会。”阿勒泰地区青河县萨尔托海乡萨尔喀仁村村民叶尔肯别克·哈斯卡说道。

为切实宣传和用好民法典、在全乡形成学民法典、用民法典、崇尚民法典的良好法治氛围,1月21日,青河县萨尔托海乡司法所在萨尔喀仁村文化室开展“冬不拉弹唱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20余名群众参与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宣传活动现场

该乡司法所采用冬不拉弹唱与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宣传民法典,“各族人民熟知中国民法典,生活处处民事领域全靠它……”冬不拉弹唱小分队成员木合塔尔·格勒木别克深情的演唱赢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司法所所长吾勒甫汗·阿特斯的详细讲解获得了全场群众的赞许,使群众认识到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

吾勒甫汗·阿特斯说:“冬不拉弹唱是哈萨克族历史悠久的民间传统艺术形式,我们把民法典精神编写成歌谣,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歌颂党的好政策,就是为了使大家更好地尊法、守法、用法。”

根据民法典的内容精神编写的歌词采用国家通用语言、哈萨克语两种语言,简单易懂,郎朗上口,让农牧民们感觉到更加亲切。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20余本,现场法律咨询5人,受教群众20余人。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