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交管服务提档升级

去年惠及群众600多万人次

来源: 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1-23 11:52:32  作者: 隋云雁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2020年,我区交警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公安交管服务提档升级,累计惠及各族群众600多万人次。

2020年,我区交警部门持续深化了5批54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警保联动”“警邮合作”等业务协作模式不断创新,邮政、保险、银行、医院、汽车销售商等1200余个社会网点能够代办交管业务,95%的县市可办理小型汽车注册,85%的县市可开展小车驾驶证全科目考试。72.8万人跨省异地检车、考证和补换证;“一证办、一窗办、自助办”减少群众办事材料196万份,窗口服务效率大幅度提升。

我区交警部门发挥“互联网+”作用,拓展线上服务功能,互联网服务平台和12123APP用户达960万,网上业务办理5000万笔,其中网上处理轻微事故、补换领牌证等重点业务比例超过50%。

具有新疆特色的交管12123语音服务平台,更加贴合各族群众的需求,平台电话咨询、办理业务的呼入量已超300万通,办理业务共计28万笔。

2020年,我区交警部门推行“异地办”“便捷办”“网上办”,试点推行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优化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申请条件、扩大体检医疗机构范围、驾驶人交通安全记录网上查询等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进一步简政便民、降本增效、优化服务。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