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紧急救助中毒老人
来源:平安额敏   发布时间: 2021-01-22 19:39:58  作者:

1月20日,在塔城地区额敏县玛热勒苏镇乌兰布哈村上演了一场“紧急求助”。当日13时30份许,额敏县公安局玛热勒苏派出所在S201省道巡逻途中,遇一村民紧急求助,称其岳母独自一人在家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接求助后,额敏县公安局玛热勒苏派出所立即赶往现场。

民警一边火速开车前往现场,一边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嘴角有白色泡沫呕吐物,人事不省,室内有呛鼻气味,同时,发现室内有一个尚有余温的煤火炉。

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打开房屋风窗通风,初步观察老人具有生命体征,尚无生命危险,随即一边安抚家属情绪,另派一组警力在村口接应救护车,随后120在警车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民警协助急救人员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万幸,老人现在已经醒了,医生对老人家属说,幸亏及时拨打120赢得了最佳抢救时间,才把老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