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大爷有一群“警察儿女”
来源:平安额敏   发布时间: 2021-01-21 19:25:31  作者:

“无论是派出所还是村队,他们都会来看望我,家中的米面、我的冬煤、保暖的鞋子都是他们帮助我的,你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一直以来照顾我,平时有时都是随叫随到,不然,年纪大了,多亏有你们的照顾。”塔城地区额敏县郊区乡果园村的独居孤寡老人何大爷微笑着招呼前来看望他的民警。

何大爷对于额敏县公安局郊区派出所的每一个人来说一点也不陌生,大爷70多岁了,无儿无女,平时都是一个人生活,没有经济来源,仅靠种菜勉强度日。郊区派出所的所领导、民辅警都是不间断关注着何大爷,关心他的日常生活。

春节快到了,民警为老人送来了米面、油等慰问品,还有过冬的暖鞋,并为大爷穿上。

对于何大爷的帮扶从未间断,饮食起居、保暖衣物、家用物品从不间断的为何大爷准备齐全,关注老人心理健康,大家都是轮番过去帮助何大爷倒茶喝水、晒被子、为他打扫卫生,准备好生炉子的柴火和冬煤,一有空余时间就和大爷聊天、唠家常;一人接一人,对于郊区派出所的每一位民辅警来说,这是一种传承,也是接力棒,会一直传承持续下去。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