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什民警上门办证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乌什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1-01-19 19:20:56  作者:

户籍窗口是公安工作面向群众的一扇窗口,是接触群众最频繁的公安业务窗口。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公安局始终以亲民、便民、为民为服务宗旨,努力打造户籍窗口服务形象,创新服务理念,主动为辖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办理身份证件服务,解决了人民群众的燃眉之急。

户籍民警热情上门服务温暖民心

“谢谢,谢谢警察同志!”73岁的赛迪罕大妈拄着拐杖步履蹒跚走到自家客厅,紧握着依麻木派出所户籍民警努尔古丽的手,一个劲地道谢:“真的是给你们添麻烦了,上门来给我女儿照相,我们腿脚不方便,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1月17日,乌什县依麻木镇群众赛迪罕女士来到依麻木派出所户籍室,告诉户籍民警自己的女儿再努热姆患有残疾,常年卧病在床,身份证即将过期,将影响补贴的领取。

了解到赛迪罕大妈家的情况后,户籍民警立即带着设备上门服务,帮助办理证件,并叮嘱不要着急,在家放心等待,一个星期后会送证上门。

民警上门服务为残疾人办理身份证

1月15日,阿克托海乡西玛力麦盖提村2组居民阿依图尔荪来到派出所户籍大厅向民警求助:其女儿因天生患有疾病,行动不便,希望民警能够上门帮助其女儿办理身份证。

了解情况后,阿克托海派出所当即安排户籍民警阿丽耶·麦麦提携带照相设备,上门为阿依图尔荪的女儿采集照片及指纹。由于长期卧床无法正常采集指纹,户籍民警一遍又一遍地为其采集,经过多次尝试,终于采集到合格的指纹。

看到户籍民警热情耐心的态度,阿依图尔荪对民警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临走时,阿依图尔荪紧握户籍民警双手,连声道谢:“谢谢警察同志上门为我的女儿办理身份证,帮我们家解决了一大难题,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真的是为民服务的好警察。”

阿丽耶说:“不用谢,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身份证办理好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将身份证送到家里,你们放心吧。”

近年来,乌什县公安局以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和学习弘扬“东莱精神”为指引,全力打造一批“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着想”“为人民解忧”的基层公安派出所,贴心服务受到群众称赞。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