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罩”发力 托克逊警方为群众挽回损失100余万元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1-19 16:46:50  作者:李丽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公安局为遏制岁末年初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依托防诈骗软件“金钟罩”,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金钟罩”反诈预警平台注册宣传活动,有效阻止37起电诈案件发生,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 

“金钟罩”汇集了大量的通讯网络诈骗数据,系统会对注册人及其添加的家人实施精准的防诈保护。公安局“金钟罩”反诈预警平台以“终结诈骗”公众服务号为依托,实现管理端、民警端、居民端三端同步,以民警专属二维码为核心,以群众注册“金钟罩”为基础,构建立体防控体系,真正打通反诈工作在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托克逊县公安局共计开展使用“金钟罩”反诈“神器”宣传报道活动100余场次,惠及全县将近8万余名群众的“钱袋子”,提升了群众防诈防骗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