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一名民警当选“最美基层民警”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1-01-19 13:47:43  作者:

中央宣传部、公安部18日联合发布2020年“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20位民警获得“2020最美基层民警”称号,17位民警获得提名奖。

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公安局乃则尔巴格派出所教导员陶永生当选“最美基层民警”,巴里巴盖垦区公安局河东派出所副所长胡瓦尼什·波拉提获提名奖。

法治速递

公安部: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中,全国公安机关共有315名民警、165名辅警因公牺牲,4941名民警、3886名辅警因公负伤。近10年,共有3773名民警因公牺牲,5万余名民警因公负伤。(人民日报)

袁曙宏:18日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他表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方面和全过程。(法制网)

全国人大法工委:2021年要持续推进民生领域的立法,包括修改职业教育法、教育法、执业医师法、传染病防治法、国境卫生检疫法、体育法等;要制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法、湿地保护法、法律援助法、社会救助法,以及文化产业促进法和家庭教育法等法律项目。(中国新闻网)

中央网信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1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各级网络举报部门受理举报1.63亿件,同比增长17.4%。(新华社)

政法动态

1月15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举办今年首期全区法院民法典司法解释系列专题讲座视频培训班,邀请最高人民法院民法典学习培训师资库专家成员、新疆大学法学院教授李军,为全区法院干警作专题辅导。(新疆高院)

平安新疆

实践创新 | 1月16日,驾驶人自助体检机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上岗”,群众仅需携带身份证就可自行办理初学申领驾驶证和期满换证业务的体检服务,从扫描身份证到提交信息,全程只需要10分钟。(库尔勒市公安局)

便民服务 |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全面实施驾驶人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简称“学法减分”)交管便民措施以来,申请学习人数达3140人次,成功减分人数达1068人。(博州零距离)

平安建设 |“春运”即将到来,哈密市伊州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对客运车辆车况性能、驾驶人驾驶资格进行严格检验,并对驾驶人作交通安全培训,符合标准的,发放客车“春运证”,严把春运安全第一关。(伊州交警)

司法为民 | 近日,塔城地区裕民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追索劳动报酬支持起诉案举行公开听证会,检察官释法说理,向欠薪工厂详细告知法律对欠薪行为惩戒的相关规定,双方当场签订了调解协议书。次日欠薪工厂按照协议付清拖欠农民工薪酬。(裕民检察)

从优待警 | 连日来,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公安局开展了2020年度表彰送奖到岗活动,局党委成员将表彰决定、获奖证书送到获奖单位及先进个人手中。(麦盖提公安)

队伍建设 | 连日来,吐鲁番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开展山地作战训练,进一步提高特战队员野外生存能力和野外作战能力。(火洲公安)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