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雪夜执行 “老赖”如数还款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1-17 12:20:28  作者:董士瑶

2021年1月14日晚,大雪纷飞,寒风瑟瑟,而在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却和睦温暖,一起合同纠纷案件的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13万元执行款顺利执行到位。

2020年10月,朱某与哈某合同纠纷案件立案执行,执行法官按照执行程序对被执行人哈某名下的房产、车辆、银行账户进行了查控,并传唤哈某,但哈某一直拒绝露面。执行法官多次到哈某居住地查找均一无所获,转眼案件已立案三个月。

2021年1月14日晚上,执行法官再次驱车到哈某家中,没想到正好碰到了哈某。执行法官将其带至法院,告知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后果,并向其讲解案件涉及的法律关系。最终,哈某表示愿意还清欠款,随即打电话让其妻子把13万元送到法院。

执行法官立即通知申请执行人朱某到法院领取案款。在指挥中心,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哈某将13万元案款交到朱某手上,双方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赵文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