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我在警察叔叔的背上成长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1-01-15 18:44:03  作者:

背起群众

就是背起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哪怕天寒地冻

哪怕山高路远

他们也不曾放手

1月13日,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第六小学三年级学生李厚泽和其他孩子一样坐在教室里参加期末考试。很难想象,20多天前他还在为如何能正常走进教学楼而发愁。

2020年12月8日,李厚泽不慎脚部受伤,每天只能拄拐上学。看着孩子一瘸一拐地走进教学楼,独山子区公安分局西宁路派出所大巴扎便民警务站的民警们十分心疼孩子,主动承担起每天背他从学校大门口走进教室的“使命”。这一背就是21天,每天4趟,从未耽误。

“今天作业多不多?”

“脚还疼吗?”

“小伙子,你又重了哦,真是一天一个样……”

虽然李厚泽不知道每位背过他的警察叔叔叫什么,但是他记得每一个宽厚的肩膀,记得每次把他送进教室后温暖的叮咛。

“我经常会猜是哪位叔叔来接我,这一个月,我觉得我是在警察叔叔背上长大的!”孩子的话充满童趣又令人感动。(平安独山子)

1月11日上午12时许,哈密市74岁的老人赛依丁·买买提过马路时不慎摔倒,腿部受伤,躺在冰冷的地面上动弹不得。这时,两名路过的好心人立即扶起了老人。马路对面的执勤交警看到后也马上跑来,将老人扶上警车,送他回家。知道老人腿疼,民警二话不说将老人背上了楼。目前,老人已无大碍。(哈密发布)

驾车上路,总会遇到许多未知情况

轮胎没气了怎么办?

“沦陷”在雪地怎么办?

路遇窘境,还好有他们在。

1月13日8时许,塔城地区部分路段出现风吹雪天气,致使6辆车17名群众被困。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塔城边境管理支队哈拉克米尔边境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后,立即组织民警携带工具赶赴现场救援,经过1个多小时努力,被困车辆群众全部脱险。(塔城边境管理支队)

“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我们可能会有生命危险……”1月13日,塔城地区托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将遇险车辆救出后,群众紧紧地握住民警的手道谢。

当日,该大队辖区发生风吹雪恶劣天气,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一辆小轿车侧滑驶入路基下面,无法驶出。民辅警迅速赶赴现场救援,经过两个多小时地不懈努力,成功将遇险车辆救出。(托里公安)

1月12日6时许,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甘沟中队巡逻民警在G3012线上发现一辆小轿车停在路边,经询问得知,驾驶员出行前忘记检查油量,车辆缺乏燃油已熄火。了解情况后,执勤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到服务区买油,为车辆添加燃油,并嘱咐驾驶员出行一定注意检查车辆情况。驾驶员再三对民警表示了感谢。(尼加提·乃吉木)

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那拉提中队高速巡逻组在夜间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小轿车因后轮胎没气被困在路上。交警从警车中取出工具,蹲在雪地上帮车主换备胎,边操作边给车主讲解换车胎的方法和技巧。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交警更换好了轮胎,车主连声道谢。(新源公安)

你在朋友圈晒“第一杯奶茶”的时候

有人收到了陌生人的21杯奶茶

来自陌生人的善意

温暖了整个冬天

“不好意思,这个我们不能收。”

“下单的人说了,一定要送到消防战士手中。”

1月13日下午,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健康路消防救援站收到21杯奶茶,上面写着“祝你、祝我、祝我们,平安喜乐、岁月安好、平安归来”。哨兵从外卖小哥及店主那里得知,一位女士买了奶茶给救援站,再三叮嘱一定要送到消防战士手中。

最后,消防战士收下了这份温暖的礼物,他们希望好心人能来消防救援站,当面向她致谢。消防战士也想告诉市民朋友们:“守护这座城市,是我们职责所在,谢谢你们的关心。”(肖姗姗)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