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求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1-01-14 17:26:14  作者:侯小珊 夏泽卿

新疆平安网讯  日前,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机关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电视电话会议及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明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的目标任务,为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对今年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全区政法工作各个领域,坚持依法治疆、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推进,优化政法公共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求。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紧紧围绕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提出的工作部署、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谋划落实好下一步政法工作。要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试点工作,持续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健全平安建设制度机制,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