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路滑追尾频发,交警这些提示要认真看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01-14 11:43:0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受降雪天气影响,元旦假期乌鲁木齐市快速路、外环路高架路面湿滑,发生多起多车连续追尾事故和单车碰撞道路中央隔离设施的交通事故。2021年1月3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快速路大队外环路中队发布安全提示,出行保持车距,减速慢行。

事故多发点主要集中在东外环一号立井街桥面、东外环会展中心出口前大弯道、东外环兵团二中桥面、北外环美居物流园桥面、克南高架东向西维斯特桥面、克南高架东延大学路至托斯卡纳小区桥面、克南高架西向东南湖路出口路段、西外环木材厂路段、南环高架火车站大弯道、机场快速路石油运输宾馆路段。途经这些路段一定注意安全。

交警分析,导致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受降雪天气影响路面湿滑,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未保持安全车距或遇突发事件采取紧急制动或猛打方向;出行时未规划好行车路线在临近下桥匝道处变更车道时不按要求使用转向灯,未在安全的情况下变更车道;经过拥堵路段时,不依次排队有序通行,来回变更车道;在经过道路转弯路段时没有提前减速,遇突发事件或操作不当发生单车事故;当车辆出现故障或事故无法驶离时未按要求摆放三角警示标志开启警示灯,特别是在道路转弯处,发生交通事故。

交警预计,1月4日路面道路部分路段仍然较湿滑(特别是上下匝道/道路转弯处),请广大驾驶员合理规划好行车路线提前出门,在行驶过程中一定要保持好安全跟车距离。

交警提示:

1.保持足够安全跟车距离,建议行车速度在每小时50至60公里,遇弯道一定要提前减速,不要采取紧急制动或猛打方向;

2.一旦发生车辆事故或车辆故障一定要在车辆后方至少100米以上道路处摆放三角警示标志,车辆开启警示灯,人员撤离至安全地带并及时报警,防止二次事故发生;

3.建议后驱车辆、面包车、货车、大型客车走城区道路通行,避免坡道路段打滑;

4.行车前一定要将车辆车身积雪清扫干净,保证车辆行车和其他车辆行车安全,车辆号牌不能有积雪或其他异物覆盖,必须保持干净,避免产生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5.注意避让清雪车及清雪工人,遇道路拥堵时请依次排队通行,不要来回变更车道,变更车道一定要提前使用转向灯,在安全的情况下变更,防止事故的发生。

如遇困难请及时报警寻求帮助,快速路交警会第一时间赶到。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