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政法新闻| 只要你们需要,我们一定在!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1-01-11 18:41:21  作者:

封面新闻

1月10日22时30分许,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东绕城大队辖区东绕城高速公路153公里路段突然刮起6-7级横风,出现风吹雪恶劣天气,现场有车辆滞留。

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发现风吹雪路段长约150米,有一辆大货车和一辆小轿车因轮胎打滑无法行驶,致使后方车辆拥堵无法通行。民警立即拿起铁锨帮助两车司机清理轮胎附近积雪,采取警车拖拽的方式,将小车拖至安全地带,随后在路面撒融雪剂,为货车司机解困。两车驶离后,民警以警车带道的方式将其余滞留车辆带离该路段。

高速交警提示:冬季天冷路滑,请一定谨慎驾驶。只要群众需要,人民警察就在你们身边!(隋建明)

法治速递

唐一军:1月10日出席司法部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激励鞭策转化为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实际行动。(法制网)

政法动态

连日来,全区检察机关开展重温入警誓词、向警旗宣誓、比武竞赛、观看专题教育片等活动,以多种形式迎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新疆检察)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全区各级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主题演讲比赛、摄影作品展、 警营开放日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平安天山)

1月9日,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司法厅直属系统贯彻落实措施。(新疆司法行政)

1月10日,自治区监狱管理局机关举办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开展唱警歌、重温入警誓词等活动,凝聚警心力量、提振警心士气,增强广大干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新疆监狱)

平安新疆

队伍建设 |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再次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且末县人民法院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巴州法苑)

从优待警 | 1月10日,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公安局托依堡派出所邀请警察家属走进警营开展系列趣味活动,把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摆在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同步推进。(中国摄影传媒网)

平安建设 | 1月9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分局举行被骗财物返还仪式,向三名群众返还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被骗财物。2020年,该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中队为受骗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百万元。(乌鲁木齐市经开区公安分局)

平安建设 | 1月8日,哈密市公安局森林分局集中销毁一批涉案野生动植物赃物,其中销毁的野生动物制品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北山羊头制品等,共计125件。(平安哈密)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