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警史馆举行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1-01-11 11:51:15  作者:于涛 赵戈

新华社客户端1月10日电  在1月10日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新疆警史馆举行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新疆警史馆展厅面积共约1600㎡,展出历史照片、数据图表563张(份),实物734件,设置了多形态、多场景展区。新疆警史馆分为序厅、新中国成立前警政史话、初创与发展、忠诚与奋进、岁月与变迁、长治与久安、致敬与缅怀等7个部分。展馆以编年史与重大专题相结合的展陈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新疆公安为维护新疆稳定,保卫人民安全,打击违法犯罪等方面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新疆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更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的奋斗风采。

新疆警史馆中展示的一些荣誉证书、奖章。于涛 摄
新疆警史馆中展示的一些曾使用过的警用制服和车辆。于涛 摄
新疆警史馆中展示的一些曾使用过的警衔、警徽等。于涛 摄
工作人员在给参观人员讲解。于涛 摄
新疆警史馆展区一角。于涛 摄
新疆警史馆中展示的一些警用老物件。于涛 摄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