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检察喜迎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来源:新疆检察   发布时间: 2021-01-10 16:37:57  作者:

在检察机关有一道别样的“警”色,他们头戴警帽、身着警服,与检察蓝一起守护法治蓝天。起诉书上没有他们的名字、公诉席上没有他们的身影,但他们守护正义、忠诚履职,保障检察工作顺利开展。虽不是主角,却不可或缺,他们就是人民检察院的司法警察。

重温入警誓词、向警旗宣誓、比武竞赛、观看专题教育片,连日来,全疆检察机关以司法警察以这样的方式迎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向警旗宣誓、参观检史馆】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警备处组织司法警察面向警旗庄严宣誓,走进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史馆重温检史荣誉,增强司法警察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博州检察:比武竞赛】博州人民检察院围绕政治业务理论测试、擒敌拳、警棍盾牌术、模拟警情4个科目开展全州司法警察比武竞赛,检验司法警察警务理论和实战技能水平,以良好的素质和作风喜迎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伽师检察:向警旗宣誓】伽师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举行“面向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宣誓仪式”,6名司法警察庄严宣誓,并观看了警旗授旗仪式专题教育片《光荣的时刻》。

【呼图壁检察:重温入警誓词】呼图壁县人民检察院法警大队开展“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司法警察重温入警誓词、观看专题教育片《光荣的时刻》,并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当前工作进行深刻讨论。

【沙湾检察:重温入警誓词】沙湾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重温入警誓词,喜迎人民警察节”活动,3名司法警察着警服、怀初心,用响亮、有力的誓言重温入警誓词,表达忠诚履职的决心。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