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牌照上路?这是什么操作~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1-01-09 12:34:56  作者:刘​笑

新疆平安网讯  手绘是时下的热门词,比如手绘地图、手绘教程等等,可是你有听说手绘车牌的吗?1月3日,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卡子湾大队民警巡逻时,发现一辆挂着“手绘”车牌的重型半挂车。

当天13时40分许,民警阿不都沙拉木和辅警艾依达尔正在辖区G7京新高速阜康往乌鲁木齐方向巡逻,巡逻至二道沟立交桥路段时,发现一辆满载货物的重型半挂车后面悬挂的号牌有异样。

民警开车跟进一看,原来重型半挂车悬挂的是一个用笔画出来的车牌。随后民警在不影响安全通行的地方将车辆拦停。

经询问得知,驾驶员宋某和同伴当天在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拉运货物准备送往昌吉市,由于车牌的位置比较靠里,之前他们在后车厢板的位置喷涂过车号,但这次他发现货物装满时篷布一盖就把车牌遮挡住了。为了能让车牌“露”出来,他就找来了一小块塑料布,用绿色的记号笔将车牌手绘出来,挂上。

看到驾驶员的“手工作品”,民警哭笑不得。阿不都沙拉木告诉宋某,担心车牌被遮手绘车牌,这种行为不可取,必须正确悬挂车牌。随后,民警摘掉宋某手绘的车牌,整理篷布,亮出原来的车牌。

阿不都沙拉木说:“有些人是单纯为了逃避电子监控抓拍,故意污损遮挡号牌,有些是丢失号牌了暂时没有补领,临时画一个代替,更有甚者是伪造机动车号牌,这些是违法行为。”

民警提示驾驶人,必须规范悬挂车牌,保证机动车号牌清晰完整,各位机动车驾驶员一定要守法出行,切勿侥幸。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