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执行促使案件圆满执结
来源:巴州法苑   发布时间: 2021-01-09 16:32:52  作者:白心茹

新疆平安网讯 “感谢法院,感谢法官,谢谢你帮我执行回了案款,真的太感谢了。”2020年12月22日,两名当事人手捧一面书写着“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来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人民法院执行局。

据了解,2015年被告买某欠原告沈某57000元,经沈某多次索要未果,故诉至本院。经法院主持并制发调解书,双方自愿达成协议,被告分两次将该笔案款履行完毕。调解生效后,被告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双方当事人再次达成还款协议,被执行人承诺于2020年6月前履行完毕,但仍未按期履行。近日,该院执行干警几经查询到被执行人买某下落,并将其带回法院。鉴于被执行人买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查询到其名下有住房公积金,并符合提取条件,从而成功扣划被执行人买某住房公积金57000元。申请人的权益得以保障,案件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康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