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的幸福
来源:风城卫士   发布时间: 2021-01-08 14:41:15  作者:哈力瓦尔·买买提

有人这样形容警察:站起来是一把为老百姓遮风挡雨的伞,俯下去是一头为老百姓勤奋耕耘的牛。细想想也是如此,百姓安居乐业时,警察就如同一把伞,风和日丽时可能被遗忘在角落,当天气发生变化,小到细雨绵绵,大到暴风骤雨,总会由衷地感叹:有把伞真好!不论是大事小情,遇到困难时“警察”总是浮现在百姓脑海中的第一个字眼。

小时候觉得穿着制服的警察威严、帅气,给人正义感、安全感。一想到警察惩恶扬善、维护正义,每每心生敬畏。与同伴玩警察抓小偷的游戏,我都要争着扮演警察的角色,梦想着长大后能成为一名警察。

高考填报志愿时,我毅然报了警校,三年寒窗苦读,我终于如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虽然我们平凡得鲜有人知,虽然我们的工作是日复一日的坚守,虽然我们要沉下心来去钻研一些外人看来枯燥乏味的业务知识,甚至,阖家团圆有时也只能变成一种情感依托,但是,警服在身,责任在肩,“入警誓言”回荡耳旁,我知道,“从警”是一种舍不去的情怀。在这里,我们之间称为“战友”;在这里,我们并肩前行;在这里,我们目睹了和平年代的牺牲却更加坚定地握紧接力棒。警徽闪光芒、双肩担责任,一朝着警服、终生从警路,只为当年的铮铮誓言!

警察的幸福是什么?当我重新审视的时候,发现幸福是一种心情的自然流露,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态度,是对生活的一种积极的感悟。

警察的幸福很简单,简单到付出辛苦后收获的一个微笑,侦破案件后的一种放松和欣喜,连续作战后一个香甜的好梦,没有任务时可以陪着家人的一种安静,面对功利、面对诱惑时的无愧于心。 这种幸福不染尘埃、清澈透明,真实简单。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