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阿勒泰民警灭火后全身结冰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1-01-08 18:55:11  作者:

封面新闻

1月4日12时50分许,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冲乎尔边境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着火。

接警后,该所迅速调派6名警力,携带灭火装具赶赴现场扑救。历经两个多小时,警民合力将明火扑灭。走出火场时,民警全身装具已冻结成冰。

据了解,着火原因厨房电路老化引起火灾。(王友波 欧天舒)

法治速递

中共中央:近日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新华社)

国务院办公厅:6日发布指导意见,加快推进除110、119、120等紧急热线外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今年年底前,各地区设立的以及国务院有关部门设立并在地方接听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统一为“12345热线”,提供全天候人工服务。(央视新闻)

赵克志:5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时强调,要坚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法制网)

唐一军:6日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科学指南》,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司法部微信公众号)

政法动态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区法院瞄准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精准服务与保障“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充分运用一站式建设成果推动执行提速,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新疆高院)

最高人民法院、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日前发布通知,调整了新疆铁路两级法院案件管辖范围,1月1日起,铁路两级法院将集中管辖全区范围内的涉环境资源(民事、行政、刑事)案件。(新疆法制报)

平安新疆

市域治理 | 近日,针对部分汽修店擅自丢弃危险废物的行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检察院及时向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书,督促其依法履职,及时制止不法行为。(天山区人民检察院)

队伍建设 | 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人民法院创新“点读”互动学习模式,以“预习+互谈+案例+记忆”的环节,帮助党员干警深刻理解民法典内容,提升民法典学习效率。(陈皖鲁)

平安建设 | 近日,吐鲁番地区托克逊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破获4起跨境网络赌博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扣押涉案卡10余张、违法所得10余万元。(风城卫士)

践行枫桥经验 | 截至2020年底,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各级调解组织调解各类纠纷8716年,成功率99.7%。(白雪晴)

普法宣传 | 塔城地区裕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带着《民法典》走进新地乡团结西村“习语书屋”,从群众关心的土地、宅基地等方面为村干部和党员群众上了一堂法治公开课。(塔城地区检察)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