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巢老人艾合买提·阿皮孜拉有了新“依靠”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01-07 11:02:45  作者:于海丽 李仙玉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给我送来了一个好巴郎,生活上照顾、关心我,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成了我生活中的新‘依靠’!”2020年11月9日,艾合买提·阿皮孜拉着托克逊县委政法委干部程明杰的手感激地说道。

艾合买提是托克逊县伊拉湖镇古勒巴格村村民,今年80岁了。2020年1月,程明杰在走访中,发现老人经常一个人在家,子女在外打工很少回家看望老人,于是程明杰经常抽时间去看望老人,送去大米、豆油、面条等生活物品,跟老人谈心、拉家常,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宣讲党的惠民好政策。

2020年8月,程明杰在走访中发现艾合买提家的改建厕所还没动工,经仔细了解后得知,盖厕所的钱因看病花光了。

面对老人的困窘,程明杰决定自己想办法帮助盖一个厕所。程明杰首先找到伊拉湖镇干部孜娜提阿依了解改厕项目政策,并商量两人一起帮助老人盖好厕所,于是一起向村委会申请了水泥、砖、便池、砂石等物资,两人凑钱2500余元采购了彩钢板等建筑材料、雇佣一名施工技术人员,自己打下手,花了一个星期时间,干净卫生的小型厕所盖好了。

2020年9月20日,程明杰和孜娜提阿依两人一起购买节能灯安装到新厕所里面,并宣传了厕所的使用方法和维护措施等内容。

“新厕所盖好了,现在使用起来又干净又舒服,晚上不用担心摔倒,给我以后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艾合买提•阿皮孜高兴地说道。

想到老人年纪大,又没有人陪护照顾,程明杰就想到给他买个小额意外保险。

2020年10月17日,程明杰带着老人去村委会了解小额意外保险政策,同时让他了解购买意外保险的意义、作用和理赔范围,并当场给他购买了小额意外保险。

“感谢帮扶干部给我买了小额意外保险,让我在健康上又多了一份保障。”艾合买提眼里含着泪花说道。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