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库尔勒交警打造流动体检车
来源:平安巴州   发布时间: 2021-01-05 20:51:06  作者:

体检、换证、补证、机动车六年免检……不用特意跑到车管所办事大厅,在家门口就能一次办成。1月2日,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流动体检车”来到了位于库尔勒市建国路的巴音小区,车上配备专业的医护人员为考、换驾驶证的人员进行了“上门”体检,车管所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办理业务。

“流动体检车”上具备了驾驶员体检的视力表、听力测试仪、图谱等设备。一大早,市民鲁先生就来到停在小区门口的“流动体检车”办理换证业务。

鲁先生兴奋地说:“第一次在家门口体检,很新鲜。一直想换证,但生意忙没有时间,今天看物业发的通知,得知车管所的‘流动体检车’要来小区办公,实在太方便了!”

“你好,能帮我查一下我的违法记分情况吗……”“我的车子什么时候需要年检……”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现场车管所工作人员耐心地一一作出解答,并引导群众下载、注册交管12123办理车驾管业务,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让群众了解更多交管知识。

“医院+交警+车管所”联合推出政务服务便民的模式,让您尽享便利,真正地做到“最多跑一次”。据统计,“警医一站式”流动体检车首站服务活动,累计为群众办理各类车驾管业务近20笔,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发放各种宣传单和业务指南近300多份。下一步,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会继续听取群众的声音,开展各项便民服务,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也将不定期走进各小区开展便民服务活动,把“警医一站式”流动体检车服务作为常态化工作,让群众更加便捷办理车驾管业务,提升群众对公安交管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王涛